close

    我最近想要辦1張功能性的信用卡

    最好是優惠多 首刷禮又讚的~

    因為信用卡出國保險比較的功課一定要做好

    所以我去PTT信用卡版找關於信用卡出國保險比較的問題

    我發現鄉民手上都不只一張信用卡

    原來是每張信用卡都有他不同的用途與特色

    所以我整理了網友們幾乎都大推的三張信用卡:

    匯豐現金回饋御璽卡/花旗饗樂悠遊卡/花旗現金回饋悠遊卡

    可以看我下面的整理心得

    匯豐20180630auto1.png

    饗樂卡20180731-2auto.png

    花旗20180430-2auto1.png

    濱江宅配-1auto.png


【華人健康網圖文提供/三采文化】如果失去了相處三十餘年的老伴,她的生命又將是如何?畢竟,她並不是他的妻子。

我有點不知如何回應地看著她手上的紙鈔,試圖用心體會當下的情境。哇,莫非這是我做關懷師以來見到的第一筆「小費」。當然,我婉拒了,我與茉莉一同走到醫院大門口,送她上了計程車。

這是怎樣的一個夜晚。一個八十歲的老婦人,在折騰了這麼久後,要回到滿是血跡的住處。她要如何面對?如果她回去後能休息一下,甚至小睡片刻,度過今晚後,明天她又如何能再回來看溫斯頓?如果沒有了她共同相處三十餘年的溫斯頓,她的生命又將是如何?畢竟,「她並不是他的妻子。」茉莉是否為溫斯頓的法定配偶,這,很重要嗎?

結婚,也是一種授權

婚姻制度到底代表什麼,具有哪些意義?當上帝創造亞當和夏娃的時候,祂們有像我們現在由常見的牧師或是治安法官,主持特定儀式,讓他們成為法定夫妻嗎?或是亞當和夏娃,有簽署哪些特定檔,來見證他們神聖的婚禮嗎?

茉莉和溫斯頓沒有進行正式儀式。在法律上,茉莉是有合法授權書的,這可以讓她進行大多數法定夫妻能有的法律權利。但是在宗教和法律之外,婚姻這個概念,還有社會和心理的面向。社會如何看待合法和不合法的婚姻?在茉莉的例子裡,雖然有授權書授與她法定的權利,在現實生活中,她也實際扮演溫斯頓妻子的角色,但在許多其他方面,她卻沒有被視為一個妻子,也沒有得到一位妻子該得到的待遇。就眼前的事件來看,她不是家屬,無法進入醫院有管制的加護病房,無法在開刀手術同意書上簽字授權,醫院的工作人員,也顯然不把她當溫斯頓的配偶看待。

面臨即將失去溫斯頓的時候,茉莉是否為他的法定配偶,是否為他的「妻子」,很重要嗎?雖然喪偶,對失去對方的配偶或伴侶,他們內心的感受可能是類似的,但是外在世界對於失去對方的未婚伴侶和配偶,並沒有給予相同的寬宏待遇。一般人大都會認為喪偶比較嚴重,會給予較多的關懷、安慰,甚至同情。因此,失去伴侶時,未婚與已婚的人,他們所得到的社會支持,很可能是不相同的。

試想,我們如果要向公司請假來照顧家人的時候,請假理由是照顧配偶,還是照顧女友或男信用卡 辦 卡友,外在對這請假理由的看法甚至正當性,會相同嗎?當我們放下工作,來照顧伴侶時,難道比照顧我們的先生或妻子,更不合法嗎?失去對方時,我們哀痛時間的長短,會有所不同嗎?

無論我們送 行李 箱 信用卡現金 回饋 信用卡 推薦對婚姻的看法如何,我們必須屈服於這個事實,在宗教、法律、社會,以及心理層次上,合法配偶和沒法律名義的伴侶,並沒有被同等對待。而這個區分,有可能在我們最脆弱的時候,扮演關鍵的角色,造成不同的後果,例如,是否能見最後一面,或者,是否能及時簽下同意書、授權書、決定是否要拔管、進行人工餵食或急救......

愛情、感情,或許不需要法律上的公證,或任何正式檔的證明。但是在人們所組成的社會裡,並不是只要兩人世界中有彼此的見證就行得通。無論你對婚姻制度的看法為何,對它存在的意義是否存有質疑,它對我們生活中實際上的影響,都絲毫不會因為我們的看法而減少半分。

無論你對婚姻制度的看法為何,對它存在的意義是否存有質疑,它對生活中實際上的影響,都絲毫不會因為我們的看法而減少。

本文出自三采文化《生命這堂課》

【延伸閱讀】

  • 多做家事能預防失智症?學會倒退走路9招也有效! ?

arrow
arrow

    ssh38hx9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